close

  首先測量高效送風口的平均風速,乘以送風口面積即可計算該高效送風口的風量。淨化工程中無塵室某房間的所有送風口風量的總計除以該房間的體積,即可計算出換氣次數。無塵室工作桌可以看出人均需要面積與於新風量、換氣次數、房間高度均是反比關系,應根據無塵室具體的參數來確定各個房間的人數限制,其實在淨化工程圖紙設計時是根據工藝要求設計的各房間新風量、換氣次數、房間高度、面積等參數。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潔淨廠房設計規范》GB50073-2.13有這樣的規定:

  第5.1.4條無塵室內應保證一定的新鮮空氣量, 無塵室工作站其數值頻取下列風量中的最大值。

  1、亂流無塵室總送風量的10%~30%,層流無塵室總送風量的2~4%。

  2、補償室內排風和保持室內正壓值所需的新鮮空氣量。

  3、保證室內每人每小時的新鮮空氣量不小於40立方米。

  由此得出下面計算公式:

  十萬級,房間高度按2.5米計算,換氣次數取15次/小時,新風量取20%。

  每人最低需要面積=40立方米÷20%÷15÷2.5米=5.33平方米

  萬級,房間高度按2.5米計算,換氣次數取25次/小時,新風量取20%。

  每人最低需要面積=40立方米÷20%÷25÷2.5米=3.2平方米

  百級,房間高度按2.5米計算,換氣次數取300次/小時,新風量取4%。

  每人最低需要面積=40立方米÷4%÷300÷2.5米=1.33平方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塵室
    全站熱搜

    yredfbfx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